close

20160314_TEACHER_2.jpg

終於放暑假了~~~~~~ヽ(́◕◞౪◟◕‵)ノ

我也知道這裡很久沒有鋤草惹,待我以後再來分享2016年1月到6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ω•˘ )

基本上就是被學校綁架了((威~~~~

回歸今天的主題!!在小夏的威脅(?)推坑下,我去看了今年初的網路劇『噩夢老師

小夏完全是為了金所炫去看的,而我是被小夏半強迫的情況下看的( ˘•ω•˘ )

原本想說一集短短不到20分鐘也才12集,就把看實況的時間拿來看好惹((到底有多不甘心XD

好~說實話,要我說很好看嗎?我覺得還好,滿分5分,我給3.4分

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給了這細膩的劇情和隱藏的意義,嚴基俊的演技也很加分!!演的超好~我的天呀!!!

不過青菜蘿蔔各有喜好,像小夏就覺得是超~~~~好看!!

前言說了一大串,該進入正題了,大部分看完這部網路劇,最看不懂得一定是結局

因此今天我們就來談談『噩夢的結局

本篇不會討論每一集的故事(太多惹,我打完大概都明年了←太浮誇)因此建議有看過影片的小夥伴在進來看這篇文唷~

還有本篇依然有雷!不想被雷到的小夥伴,請右轉直走推開大門離開~歡迎下次再來~ヽ(・×・´)ゞ

_

【官方劇情簡介】

《噩夢老師》是由嚴基俊、金所炫、BTOB成员李旼赫主演的一部集结懸疑、奇幻元素的網路劇。講述的是在數十年如一日踏步不前的學校中發生的mystery校園電視劇。掙扎的學生們在做夢的瞬間就陷入了奇妙又陌生卻無法拒絕的甜蜜誘惑中的故事。

私立耀山高中,為了代替意外事故入院的班主任,韓奉久(嚴基俊 飾)來到2年3班的教室。沒有出現在教職員名單上,也沒有人知道他的正體,不可思議的臨時教師。韓奉久露骨地撩撥著一名一名學生們的慾望,引導著他們走向奇異的幻想世界。

這邊偷偷補充一下,大家喜歡的金所炫在裡面演的是班長姜藝琳,徐旼赫演的是「向藝琳葵」的徐尚宇

那麼我們進入我自己覺得的結局篇囉!

【結局討論】

※以下言論是我爬文加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的,歡迎討論,但不喜勿戰,謝謝大家

『噩夢並沒有輪迴』

這是我最後給自己的答案,大部分的人因為最後一集的彩蛋覺得尚宇是第一個簽約的人,但因為藝琳最後回來回到的時間點是第一位女同學簽約前,但實際上第一個簽的人應該是尚宇,可能一方面是因為尚宇沒有被關進去鏡子(至少戲裡面沒有這樣的畫面)所以輪迴不會結束,等於尚宇不違約,這個迴圈就會不斷循環。

但我自己並不這麼認為,老師說過「只要有一個人醒來,噩夢就會結束。(他最後也彈指表示噩夢結束了)

尚宇最後在頂樓也對藝琳說「做惡夢是為了修正現實世界的錯誤,所以醒來以後記憶都會消失,傷痛都會得到痊癒。

因此每一個人,五個同學和女主角,都吸取了噩夢的教訓,好好修正了自己的問題和煩惱,可以看到最後大家都正視了自己的問題,並得到一個好的畫面

關於最後藝琳說的隱約有記憶,我覺得大概跟體質有關係吧

在現實中應該也有突然會覺得這樣的場景或對話都曾經經歷過吧,就是藝琳說的那種既視感(至少我自己也曾有過這種感覺)

_

在第二集閃過一張85屆的畢業照,上頭出現了老師,那麼意味著老師是一個非科學的存在,然而那一屆的學生並沒有從噩夢中醒來,因此老師沒有消失,這也能說明為什麼最後2年3班班級照,老師不見了。(因為這一屆的2年3班已經從噩夢醒來,老師也不必存在了)

我自己是假設,當老師說『契約成立』時,就會出現走進鏡子的那一幕,因此其實你簽訂契約你就身在鏡子的世界了(換句話說也就是噩夢)

因此不論是我們看到第一個女生自殺,第二個男生被毆打...等等,我們以為的『死亡』其實只是發生在契約者的夢裡,他們在自己的夢裡死去,但事實上他們只是被困在噩夢裡,無法甦醒

簽完契約的下一幕通常都是契約者突然醒來,出現在非諮詢室的位子,是不是可以說明他們被送進鏡子的世界,在鏡子的世界『開始』作夢呢。(⊙日⊙)

_

看了最後的彩蛋,幾乎可以確認尚宇是第一個簽約的人,最開始他代替班長藝琳去找老師同時進行了商談拿到了相機,回到班上和藝琳說臨時班導和自習的事情,這時拍的第一張相片,是尚宇偷窺藝琳的第一個秘密,他發現藝琳隱藏著真正的自己,這是她的秘密

而尚宇從頭到尾都沒有違約,因此他並沒有被『關在』鏡子裡,我的意思是其實這一切都是尚宇的夢,還記得我前面的假設嗎?

只要契約成立,你就會待在鏡子的世界,他在利用自己的夢幫助他最愛的藝琳『做自己』並且把大家從噩夢帶回來,所以不停的從旁協助,因為他不能直接說出大家的秘密。

尚宇拍下了所有人的相片(這樣也可以說明為什麼當初假男友要跳樓時,尚宇還硬要拍照了吧),引導藝琳發現真相,最後藝琳結束了所有人的夢,包含尚宇,所以老師消失了。

因此最後尚宇拿的那台相機,我認為只是普通的相機(畢竟他是新聞部的成員),但因為尚宇是這場契約(除了最後破除噩夢的藝琳不談)唯一沒有違約醒來的人,所以他其實記得一切的事情(也就是這12集的噩夢)因此在頂樓上,他和藝琳說的那段話,根本就是滿滿的寵愛啊~((一整個可以嫁了的那種

_

不過爬完文以後也出現一種我覺得滿有道理的說法,那就是其實尚宇是有違反契約的,就在兩個藝琳準備結合時,尚宇可能是擔心藝琳受到傷害,所以他選擇起身奔向藝琳,這個動作,讓他違約了。

當時老師和他說「就算知道了別人的秘密,也不總是開心的事」

因為擔心而想去改變藝琳秘密的尚宇,違反了知道秘密後想要去改變別人的秘密。

時間在往前調一些,當時被掐住脖子的尚宇威脅藝琳要把沙漏摔壞,其實這個時候就遊走在違約的邊緣了,因為他是偷窺秘密才知道這個藝琳不是真的藝琳,也才知道這個沙漏和藝琳的契約是有關係的,當他放下『知道秘密但不能說』的這個規定跑去幫藝琳時,就已經違約了,因此他是有被關進鏡子的,只是下一秒他就被藝琳解救了,整個夢境畫上一個句號。

不過就此我也有想過,會不會其實是尚宇和藝琳兩個人聯手讓噩夢結束的,尚宇一直都沒違約也知道這是一個夢,他原先的目的是要讓藝琳找回自己,而最後他幫助藝琳找回自己,而藝琳結束噩夢,大家就像睡一覺從夢裡醒來一般。

_

要說為什麼沒看見尚宇的契約書,我覺得是因為這是尚宇的夢,所以他選擇不讓藝琳看見,藝琳也說過「這是自己的夢,所以可以為所欲為」,因此尚宇也能這樣選擇。

關於藝琳的契約,她一直問說要怎麼出去,老師一直說你知道答案,藝琳一直以為她是進來尋找消失的同學,其實並不是,她是進來尋找做自己的勇氣,如同她最後接受了那個她隱藏的自己。

_

只是一直還是很不解的是鏡子裡的小女孩,基本上一開始就是把她認成小藝琳,牆上的畫有青梅竹馬的尚宇,這不意外,但出現了2年3班,倒是讓我想不透,是因為她一直被困在夢裡透過鏡子看到外面的世界所以才知道班級嗎?

又或者她其實是老師誘拐進來的噩夢受害者,畢竟她和藝琳說「這個叔叔是壞人」也沒接受老師的糖果,也有人說這個小女孩是藝琳小時候的縮影,意思是她代表的是藝琳的過去那個曾經勇敢做自己天真單純的年紀。

那個還未經歷現實磨練,堅持著自己的夢想,勇往直前,那個曾經的我們。

(題外話,最近剛好看了一個廣告,裡面就是讓小孩問一問現在的大人還記不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大多經過社會摧殘的大人那還有作夢的時間,現在做的工作待的公司都並不讓自己感到開心,小孩則天真勇敢的幫大人們打氣,鼓勵大人勇敢做自己。當下看到這段,突然就想起了這部廣告)

_

一開始我也覺得應該就是個輪迴吧(加上最後藝琳進去鏡中不停的爬樓梯這個循環)

但爬了文加上自己思考後,我覺得並不能說死結局就是輪迴。最後一集藝琳說「班導腰受傷,接下來改成自習課。」但第一集的尚宇還有提到「所以有一個臨時班導。」你可以說是語病也好,說我太敏感也好,但這是不是代表,噩夢結束,因此並沒有代課老師這件事,要記得官方簡介裡說這個老師,並不存在於教職員表上,另一個意思來說,老師從一開始就是抓準班導受傷,他從鏡子裡出來,準備開始『享受噩夢』和2年3班的同學們...。(一整個學校所有人都被老師玩弄於掌間的故事←威~~~)

既然都說到了簡介就來說說大部分的人會說結局是『死輪迴』的觀點好了,有很大一個證據是因為簡介說『這是在說數十年如一日踏步不前的學校』但我自己的理解是,這裡指的是『學校』不是班級,如同85屆畢業照,和現在的2年3班。噩夢老師沒有一定找同一批學生或班級做噩夢,唯一的共同點是這間學校。

噩夢老師不停的在這所學校尋找契約者,十年來如一日。(也許這也說得上是某種循環吧。)

_

對我這個害怕看恐怖片也絕對不看恐怖片的人來說,是覺得有點兒恐怖啦...((還讓我想到恐怖遊戲的實況

那個氛圍不由得讓人覺得緊張,拍攝手法色調上的轉換也很用心,雖然有些地方還是很讓人吐槽啦(但網路劇能做成這樣也是夠威了~)

偷偷說一下第四位男同學的劇情好了,看到最後他們倆在打球那邊,我的眼淚差點就掉下來了RRRRRRR。゚ヽ(゚´Д`)ノ゚。

你為什麼不跟他去看電影啦~~去啦去啦~~直接帶回家也沒關係嘛!!((這位太太~~~~

看到他們道別後,第四位男同學就像讀書機器一樣瘋狂的讀書,覺得好影射以前高中的自己(或者說現在的學生?)

每一個人都瘋狂讀書,但總不知道是為了什麼,甚至為了誰...

拉回來說~就整體劇情來說其實真的非常勵志耶!!!

我覺得老師並沒有好或壞,端看你的選擇造就的結果,我剛開始看了兩集,就和小夏說「我覺得老師好像賽巴斯欽,他是一名惡魔,誘惑同學簽下契約。」

老師也許真能得到什麼,但我想老師最大待的收穫便是這一整個過程,他只是單純的在享受噩夢帶來的樂趣罷了。

而他確實也是一名『老師』,他利用噩夢的方法讓這些碰到難題來諮商的同學,實際選擇實際體驗,並接受這個結果。一方面也是在教育這些學生們解決問題,以及提醒我們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第一個女同學→善良;第二個男同學→正義;第三個女同學→真實;第四個男同學→感情;第五個女同學→自信

藝琳→勇敢;我想尚宇帶給我們的應該就是→愛

就我自己的觀點來看,如果尚宇沒有那麼愛藝琳的話那他或許就不會拿到相機,就不會幫助藝琳找回自己,甚至是破除噩夢,也許他會因此不用進入鏡子(或簽訂契約)但如果沒有他,藝琳也許就回不來,結局也許就改寫了。他的專情和用心,根本就是讓人想嫁給他RRRRR((自重

但我最想表白的還是老師~~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又這麼帥~哇哇哇~ 사랑해요 >―(〃°ω°〃)♡→

_

我也是有想過,會不會老師其實是85屆那年的老師(因為照片)但是發生了地震(藝琳第一集和最後一集所說的那段話)

85屆的學生和老師都沒能逃脫因此死去,這所學校受到了某種意義上的詛咒。

所以老師就像身處於噩夢之中,住(?)在鏡子的世界,並把別人拖進噩夢裡做為一個樂趣,但同時也沒忘記身為老師的本份,可以看得出來,老師並沒有逼誰簽下契約書,全都是學生自己的慾望,即便被困在夢裡,老師也沒對他們做些什麼(吸取靈魂之類的←欸)最後還佛心來著提醒了藝琳這是噩夢,老師!!!사랑해요~((不要亂入告白

_

下面這段完完全全是自己的幻想哈哈

爬了一堆文,腦袋突然出現一個可怕的想法,會不會其實尚宇是噩夢老師的徒弟或接班人之類的,他們同樣享受噩夢帶來的樂趣或是窺探別人的秘密讓他們感到有趣,所以尚宇簽約時沒有流血,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實際簽約,說是合作可能更為恰當,不過這只是我單純的幻想而已哈哈哈

看看尚宇那張人畜無害的小臉兒~怎麼可能是這種人~((但是我們家老師的臉也很無害?

_

昨晚直接從頭看到完結,還跟小夏談論劇情

基本上還是一個開放式劇情吧,端看你從這部戲裡獲得什麼,想要給這樣的結局下什麼定義

我不敢說我寫的結局一定是正確的,畢竟我也不是導演也不是編劇,只希望小夥伴們還喜歡我認為的結局囉~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啦~see ya~ヽ(●´ε`●)ノ

 

FB:宇宙雜貨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