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Hello~如果有看粉絲團的小夥伴應該知道...最近Haruku處在一個低潮,最大的主因應該是說我快樂不起來,我會笑,我會吃,我會繼續呼吸,但我不快樂。
今天要分享的這部電影,真的剛好和我現在的狀況有點像,原本是想看007的,但小夏突然提到這部,一直都很想看,所以我就找來看了。
那麼,老樣子,這篇一樣有雷,請不想被雷到的小夥伴,下次再來吧((揮手
_
女主角Liz(茱莉亞·羅勃茲 飾)是一個有老公、事業、金錢的人生勝利組,但她出了一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她感覺不到活著的感覺,她感覺不到快樂。
所以她決定離婚,決定離開紐約,決定前往一個人的旅行。
第一站義大利,她用她的嘴品嚐了這裡的美食,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一個人大口大口吃著義大利麵,坐在外面一個人吃著冰淇淋,甚至後來認識了朋友,學會了義大利語,在要離開之前還舉辦了感恩節派對。
在某次聚會,他們討論著每一個城市都有一個詞可以定義它,英國的保守,羅馬的性感,而人也是,但Liz還沒找到一個定義自己的名詞。離開前Liz買了一件性感內衣,不是為了給哪個男人看,而是自己,為自己打扮,為自己準備豐盛的早餐,為自己的休閒乾杯,但她仍然想起離婚之後又接著開始的那段愛情年輕的演員大衛,她寄了一封email給大衛,告訴他,我們都需要改變,才能繼續往前走,也告訴自己,別忘了自己是誰。

第二站印度,和大衛在一起的時候,Liz認識了印度的信仰,她到這裡一起祈禱,一起冥想,用勞力換取住在這裡,在這裡Liz認識了一個17歲的女孩,她想學心理學成為一個偉大的女性,但她的父母卻一直安排她出嫁,還有一個也離過婚的大叔,一開始覺得他有點煩人,但正因為彼此都有傷口,才更明白該怎麼去治療它。
女孩終於還是出嫁了,Liz看著女孩的婚禮,她想起了自己和前夫的婚禮,那時候他們好快樂好幸福,Liz轉身進入房內,女孩走了進來,她好害怕自己的人生就這樣毀了,Liz把自己的祈禱給了女孩告訴她,她看見了幸福快樂美好在女孩和那位成為她丈夫的男孩之間。回到廟宇,大叔和Liz坦白了自己的傷口,他某次酒駕回家差點直接撞上為了迎接自己的八歲男孩,而他的妻子正好站在二樓窗戶旁目睹了一切,他們什麼也沒說,但大叔知道,他失去了一切,他來這裡不是為了求妻子原諒,而是在求自己原諒自己。他告訴Liz有些事情你雖然失去了,但他依然存在,就像我在我兒子八歲時失去了他,但他現在十八歲依然開心的上大學好好的活著。如同你失去了些什麼,也別逃避自己的想法,相愛就繼續愛,思念就繼續思念吧!

最後一站巴里島,在片頭作為雜誌記者Liz有來採訪過一個預言爺爺,當時爺爺說Liz會有兩段婚姻,一段長一段短,她會失去所有金錢,但會在賺回來,她會在回來找他。離開前還給了Liz一張圖告訴她「腳踏實地才能立足世界,閉上雙眼用心眼去感受。」
這次Liz在回到這裡,爺爺也發現她的不一樣,「要很開心的微笑,打從心底微笑,連內臟也有一起微笑。」爺爺看著Liz的笑容開心的說著。
Liz在這裡,每天幫爺爺整理他祖傳的手稿,接著冥想,接著找爺爺聊天,接著在回家冥想,爺爺說我們人都會找到一個平衡自己生活的方式,而這是Liz現在的生活平衡方程式。一直到某一天被一個開車的撞到翻過去,Liz的平衡方程式也偷偷有了改變。翻車後的Liz找了一間醫腳的診所看病,這裡的醫生是一個女生,她還有一個女兒,醫生也離過婚,而且還是她當時才四歲的女兒告訴她可以別在忍受施暴的爸爸,選擇離婚吧。此時一個來自巴西的熱情少女邀請Liz去參加一個海邊的派對,在派對上Liz遇到了菲利普那個開車撞她的人,透過少女的牽線Liz和一個小鮮肉喝多了一起在舞池跳舞,但最後Liz緊踩煞車,沒有發生任何事情被菲利普送回住處,下午菲利普還很好心的那個醒酒的給Liz不斷的提醒她一定要喝完,還順便當了她的私人導遊,接著就是一個墜入愛河的階段嗯哼,該做的都做了不該做的也做了(?)
今年Liz的生日她發了一封email給她的朋友,在紐約的、義大利的、印度認識的大叔,Liz想邀請他們捐一點錢當作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將這筆錢給醫生和她女兒蓋房子用,我很開心看到這段,這樣的Liz已經跟最開始的她不一樣了。
在回來說一下菲利普,他也是一個被愛傷透的男人,他擁有錢,去過世界各地,有一個19歲的兒子,會煮咖啡會煮菜,但他沒有愛,直到遇見Liz他覺得他再一次遇見愛了,當他邀Liz一起去旅行時,Liz卻沒有勇氣答應,因為Liz沒有勇氣愛別人,她喜歡菲利普,但她害怕這樣的自己。
Liz準備回紐約前,來找爺爺道別,爺爺問她你喜歡這樣的這裡學到的嗎?喜歡。你喜歡印度的信仰嗎?喜歡。你喜歡你新的男朋友嗎?Liz依依不捨的說我結束它了,爺爺和Liz說『有時候為了愛失去平衡,是為了平衡我們的人生』Liz她想通了,她找到了定義自己的詞『我們一起到老』(原本的詞我忘了,但意思差不多)Liz和菲利普擁吻,電影結束了,這個結局雖然有點差強人意,但我覺得還不錯
_
首先!電影配樂超級給力!!好好聽!我的天啊!
劇中其實有很多經典的句子,可能是因為剛好這樣心境的我來看這樣的一部片所以特別有感觸,推薦給覺得遺失自己的小夥伴去看看這部片,他不會告訴你真正的方法是什麼,但你會找到一個Idea的
說實話剪接的部分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有些地方微卡卡的,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一個小錯誤
_
劇情來說,其實女主角沒有很討喜(?),她說她不要婚姻,但離婚後立馬談了戀愛,甚至連離婚協議書都還沒簽她就談戀愛了。我還記得當時她前夫學了法律自己來和Liz談離婚時,他說他選擇了Liz而不是夢想,最後被狠狠拒絕後,在電梯裡偷偷擦淚,他不恨Liz但他的心碎成粉末了。後來演員小鮮肉也因為Liz覺得自己不快樂所以被拋棄了,一直到最後的菲利普都差點被留在巴里島,很多人說Liz是一個公主,但我覺得Liz只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害怕自己擁有什麼的一個膽小鬼而已。

_
下面分享幾句我還記得的臺詞(笑)
比起留下更難的是離開。
這句真的好中肯,就如同我們待在一個舒適圈,沒有人捨得離去,但想要改變,我們就要離開

當你猶豫不決時上帝也是。
我好愛這句話,這讓我覺得自己更像個人

有一顆受傷的心,代表你曾為了某事去努力
通常我們越後悔是因為我們付出了很多,但卻沒有在結束時拿到等值的回報,所以我們的心才會傷的如此的重

「我不用『我愛你』,去證明我有多愛我自己」
這句我也好愛,愛一個人和愛自己是兩回事,別用我愛你去衡量我有多愛我自己,必須先學會愛自己,別人才會更愛你
_

英文的片名叫做「Eat Pray Love」,分別代表了Liz到三個國家所體會到的是,台灣翻成「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也還不錯,但比起來的確英文版得更直接地貼近劇情

對我而言這部最棒的地方是顛覆你的想法

一種旁觀者清的角度一巴掌把你打醒
我可能沒有因此走出低潮,沒有因此變得快樂,畢竟旅行的過程,需要自己體會才是最有效的,但電影最好的地方是,他會帶給你一些特別的故事
這部個人覺得有點點像之前也分享過的『第36個故事』雖然臺灣片名翻成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但其實這趟旅行不是一個人,而享受是你自己才能體驗到的,而作為觀眾只能從畫面帶給自己一點東西
_
別一直都在等待,你該學會往前,是的,我們都該勇敢的繼續往前

FB:宇宙雜貨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