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otopia-poster1-600x889.jpg

Hello~我是Haruku(ノ>ω<)ノ

拖了好久~我終於把這部好評如潮的電影拿來看了!!!

沒錯~就是動物方城市!!

當初預告剛出來我完全沒興趣哈哈

我本來就不是愛看動畫片的人了,不過當時身邊所有朋友每個都一刷再刷,只差沒揪團包下電影院而已

就可以知道這部電影到底有多吸引人

今天看完,我得說,真的太強了!!!!!!!!!可以說是近期我看到最棒的電影!!!!可以跟The Intern並排!!!!

超級推薦給還沒看過的人去看!!!!!!因為真的太棒了!!!!!!!!!

國語版本的Jude還是請蔡依林來配音~不過我自己是看英文配音版本的

我自己給的評分,滿分5分,我給4.8分((一整個接近滿分了有沒有

那麼下面就開始劇情介紹囉~

※本篇依然有雷唷!不想被雷到的小夥伴可以右轉直走離開~歡迎下次再來(,,・ω・,,)

_

【劇情介紹】

一開始就是從主角Judy小時候的一齣自導自演的戲劇開始,大概講解一下世界觀設計

這是一個充滿動物的世界,而這裡的動物都進化了,他們會穿衣服,會聊天,會做我們現在人類做的一切事情,不論好的壞的...

當然肉食性和草食性動物也都和平鄉處,而我們的主角Judy是一隻想當警察的兔子

但因為「刻板印象」就連Judy的父母也不願意讓Judy去冒險,因為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一隻兔子當上警察的,大部分的兔子都留在兔窩種胡蘿蔔

Judy可不這樣想,他想要改變世界,成為一個能讓世界更美好的人,他想成為第一隻兔子警察

剛好這時碰上了再欺負其他動物的狐狸Gideon Grey,Judy挺身而出去搶回他手上的搶來的票券,卻被Gideon Grey伸出抓子抓傷臉還被羞辱了一番

但Judy保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即便在警察學校碰壁,還是努力的讓自己以第一名的身分畢業,終於在獅子市長手中得到警徽,並分配到他夢想中的職位

那就是動物方城市的第一警察局!

第一天上班碰見坐在櫃檯的獵豹Benjamin時卻直接被稱呼「你真可愛」這就像是既定的印象,兔子就是可愛

但Judy表示「只有兔子和兔子間才能稱讚對方可愛」這樣的潛規則

在任務分配時,也因為水牛局長覺得小兔子沒啥用,直接派Judy去當交通警察,不讓Judy插手14隻動物消失的案件

XE1603091795-00.jpg

開罰單的時候Judy碰見了狐狸Nick,也因為「刻板印象」和小時候的陰影覺得狐狸都是狡猾不可信的,所以Judy半信半疑的跟著Nick

當Nick走進大象冰品專賣店被拒賣冰棒時,Judy挺身而出幫了Nick一把,但沒想到Nick其實是為了買一隻巨無霸大象冰棒,在分成小冰棒賣給上班族小倉鼠(?)

甚至把回收的冰棒棍賣給工地的小家鼠,藉此賺進不合乎道德的錢,Judy雖然知道實情但因為沒有證據所以抓不了Nick

在Judy心裡當一個交警察,並不算是一位「真的警察」

就在某個白天碰上了搶劫案,Judy追著偷竊花店的伶鼬Duke Weaselton,過程中救了一隻差點受害的鼩鼱Flu Flu

zoo923.jpg

雖然Judy順利抓到犯人也搶回贓物,但因讓其他動物受到驚嚇,而讓水牛局長超級不爽以「交通警察的任務並不是抓犯人」為理由想要開除Judy

這時剛好碰上想要來尋找丈夫的水瀨太太,水牛局長一直不接下這個破不了的案子,一旁充滿正義感的Judy一口直接接下

受到刺激的水牛局長給了Judy 48小時去尋找水瀨先生,如果找不到,那Judy就要自己辭職

因此隔天Judy就「智取」引誘Nick說出自己的把柄並錄下來,把Nick抓來當助手

兩個人從水瀨先生常去的地方得知一個車牌號碼,在利用Nick認識在管理局上班的樹懶幫忙,由於樹懶講話和動作都非常慢,因此得知車的位子以後早就已經天黑了

56de79e7146e1.jpg

Judy只好再繼續拐騙(?)Nick,兩個人找到當初水瀨先生坐的車,發現後座充滿著抓痕,Nick也在這時候發現這台車的主人是極地區域的老大鼩鼱B老大的車

兩個人被B老大的手下抓來以後差點被做掉,還好Flu Flu出來救了他們,B老大知道Judy就是當時救了自己女兒的兔子警察後,決定幫他們

B老大告知他們,如果想知道更多詳情,就去雨林找他的司機黑話美洲豹Mr. Renato

Mr. Renato告訴他們水瀨先生是突然發瘋還一邊喊著「午夜狼嚎」,水瀨先生還把Mr. Renato的眼睛給抓傷,兩個人為了套出更多的話假裝自己也知道「午夜狼嚎」

沒想到在Mr. Renato打開門的時候,他們發現Mr. Renato也發瘋了!!

因此開始展開了追逐戰,其中差點被抓住時Judy像是泰山一般晃著樹藤,最後叫來了增援也獲救時卻發現,原本被Judy用手銬銬住的Mr. Renato竟然消失了!!

沒有看見證據的水牛局長超級火大,覺得你這隻小兔子是在耍我是吧!把你的警徽給我交出來!!

Judy表示Nick可以當他的證人,證明兩個人都沒有說謊,水牛局長又一個「刻板印象」的說:你覺得我會相信一隻狐狸嗎?

這時候Nick一個man說「就是你這個沒路用的局長,要一個小兔子用兩天去破你們兩個禮拜也破不出來的案子,還沒人要幫他,他才來找我這隻狐狸幫忙。你說給他48小時,那我們還有10小時可以找水瀨先生,你等著吧,我們一定會找到的。」

兩個人一同上了雨林區域的纜車,在纜車上Nick對Judy說「絕對不要讓別人知道他們可以影響到你。」

f_14536949_1.jpg

一問之下知道Nick小時候很想加入童子軍,卻遭受其他人的霸凌,強迫的戴上鎖住嘴巴的口罩,讓他的心靈非常受傷

(這邊解釋一下,以往來說「童子軍」都是草食性動物加入的,因此狐狸Nick想加入算是比較特別的,就像Judy想當警察一樣)

Judy很感謝Nick這樣對他坦白,在感動之餘Nick突然想到他們可以藉由監視器查到Mr. Renato是怎麼不見的

因此Judy拜託一直很喜歡自己的綿羊副市長,利用副市長的權限發現了原來Mr. Renato被載到偏遠的一間精神病院

兩個人調查以後發現果然所有失蹤的動物都在這!!包含那14隻不見的動物!!更大的突破是,他們在這裡看見了獅子市長

在Judy用手機蒐證時,好死不死Judy的爸媽打電話來,兩個人為怕被抓到,所以從馬桶逃走

雙雙掉入海裡時,先浮起來的Nick著急地喊著「紅蘿蔔?嘟嘟?Judy!」(從開Judy玩笑的名字喊到Judy真正的名字,可以看出Judy在Nick心中已經成為真正的朋友了)

隨後趕到的水牛局長將獅子市長逮捕歸案,在Judy的記者會上,卻因為Judy說錯話影射到Nick內心的傷口,傷害到了Nick以及所有的肉食性動物

動物城的所有動物都開始害怕肉食性動物,Judy覺得自己做錯了,因此向接任的綿羊市長辭職

回到兔子村的Judy還是悶悶不樂,覺得自己害了大家,這時小時候欺負Judy的狐狸Gideon Grey也長大成為了一名甜點師傅

Gideon Grey向Judy道歉,表示自己小時候太幼稚了,才會這樣做,Judy也從父母口中得知原來有一種叫做「午夜狼嚎」的花,而且兔子也曾有因為誤食而發瘋過

Judy發現自己想通了一切,開著車回到動物城尋找Nick,經過道歉安慰放閃(?)後,兩個人再次出發尋找「午夜狼嚎」

先是找到當初搶劫花店的盜版商伶鼬Duke Weaselton,經過威脅恐嚇差點被做掉之餘,Duke Weaselton表示有人出高價想要買「午夜狼嚎」

在追查下去發現這個買家是一個待在地下鐵道,把廢棄車廂當實驗室的綿羊Doug,罪證確鑿之時,雙方經過一番打鬥,列車不小心爆炸了

還好Nick有把「午夜狼嚎」做成濃縮子彈的皮箱拿在手上,兩個人又趕往警察局想要轉交證據,卻在半路被綿羊市長攔截

Judy和Nick發現原來幕後主使者就是綿羊市長,綿羊市長想要把所有肉食性動物都除掉,改造成草食性動物的天下

綿羊市長往Nick身上發射子彈,但其實子彈早就已經被掉包了,Judy和Nick演了一場戲,引誘綿羊市長說出來龍去脈,在用Judy那隻可以錄音的紅蘿蔔筆錄下

發現自己被Judy和Nick騙的綿羊市長,隨後也被趕來的水牛局長給抓走了

動物城再度回復了美好的樣子,而Nick也從警察學校畢業,和Judy成為了「真正的夥伴」

2016-03-09-182534-39.jpeg

劇情介紹基本就到這囉!!

其實電影裡還有一個很搶眼的角色就是湯氏瞪羚Gazelle

她是一個很漂亮又有名的歌星,說是整個動物城都瘋迷她也不過分,最後就是在她的歌聲中落幕的

我很喜歡她的歌聲,主題曲也是由她來唱的

另外我也私心超愛Nick的配音!!!!!!覺得超級好聽~加上狐狸有時候壞壞的表情~一整個迷上了~

迪士尼的電影一向都有很多彩蛋,但我不是專業的迪士尼迷,所以我自己根本不知道哪裡有彩蛋哈哈哈

想要知道彩蛋的小夥伴們可以去爬爬文~我等等也要去爬文了哈哈

_

那來聊聊心得的部分好了~

我自己覺得這部電影有兩個主要的重點

1.歧視

2.相信自己

我看到不少新聞表示這是一部教育小朋友很好的影片,我也認同

片中歡樂又富有教育意義,是我看完的第一個想法

光是從設定上兔子就是可愛,狐狸就是狡猾,大型動物才有辦法當警察,肉食性動物不能進童子軍,大象冰店有權拒絕賣冰給其他客人(影射種族歧視)等等

不都是因為各種「刻板印象」變相的排擠和霸凌嗎

但是看完影片你會發現,兔子和狐狸也是可以好好相處,兔子也可以當警察,沒有誰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尊重」才有「和平」

在來說到「相信自己」,Judy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從小時候被欺負依然堅信自己做得到,在警察學校失敗不被相信最後獲得第一名畢業,在警局不被認可到最後成為有名的警察

不都是因為Judy相信自己可以,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真的適合你,但也沒有什麼是不適合的

_

劇中後半段和綿羊市場對質時,Judy表示這樣做並沒有用!綿羊市場則說「Fear always works.」

「恐懼永遠有效。」

綿羊市長並沒有教唆大家不要理肉食性動物

但事實上居民們根本就不確定是不是所有肉食性動物都會發瘋咬人,但他們開始害怕,開始遠離,甚至是開始排擠

她只是說出「可能性」所有居民就開始「懷疑」甚至是「人云亦云」的相信著這不知道是真還假的「事實」

就如同我們現今社會,當你在新聞上看到什麼新聞,你便開始害怕開始揣測,甚至跟著人群一窩蜂的害怕

有時候我們害怕的,反而是別人手中的籌碼,把世界觀拉遠一點,多少國家利用「恐懼」達到自己的想要的目的和效益

而盲目恐懼的人們,在不之不覺中,已經成了犧牲品卻還不知道...

_

電影最後可以看得出來,不能因種族印象或是第一印象去判斷一個人的好壞

我們覺得溫順的綿羊竟然是最終大BOSS

我們覺得傻笨的兔子其實富有正義感又有智慧還有行動力

我們覺得狡猾的狐狸其實善良又聰明又帥氣又貼心又可愛又幽默又有人緣又有能力((對我私心XDDD

我們以為兔子和狐狸無法共處,他們最終成為了相信彼此的夥伴

我們以為羚羊和老虎無法共處,他們最後一同在舞台上表演

讓我領悟到一個道理「別輕易相信別人口中的他,相信你自己看見的,相信你自己相信的。」

_

迪士尼做動畫的細心程度真的沒話說

每個細節都好美,像是車站的飲料店,還特地用了一個傳送管道送飲料給長頸鹿

那些我們可能不會注意到的部分,迪士尼都很細心又有創意的打造出來了

第一次看到每座城市連在一起的樣子,真的是超級美,就像不同口味的Pizza拚在一起一樣,那麼的豐富又美好

配樂營造的氣氛也很棒,整個片長108分鐘我幾乎都沒有出戲

非常認真而且整個很被吸引地進入這個故事裡面,所以我給的分數才那麼高

因為我是真的被吸引了,而且被感動到

那種感動不是會痛哭流涕的那種,但這種暖暖的注入勇氣的感覺,非常棒

和樂動物大家庭.png

這部片我會推薦給每一個孩子和每一個大人

推薦給小孩,希望他們能相信自己,勇敢逐夢

推薦給大人,希望我們都能找回自己的夢想,不要放棄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囉~歡迎在下方留言討論或是到Facebook找我唷~

我們下次再見啦~see ya~

 

Facebook:宇宙雜貨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